新华网 正文
青海出台20条措施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个工作日以内
2019-05-09 18:2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5月9日电(记者吕雪莉、张大川)为有效提高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青海省近日制定出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20条措施,在国家规定8.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措施已于5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动落实。

  这20条措施主要涉及持续降低企业准入门槛、不断简化企业开办环节、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推进信息共享共用、建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监测机制等6个方面。

  据介绍,为减少企业办事跑腿的部门和次数,青海已将原来名称核准、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参保登记、发票申请5个企业开办环节简化为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请3个环节,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在2018年底的基础上再压缩40%。

  其中企业设立登记由原来的窗口收件、登记人员审查、审核人员核准、发放营业执照4个环节5天内完成,改为窗口直接受理、审核人员当日审查、发放执照3个环节2天内办结。

  同时,今年8月底前,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将搭建准入和退出两个服务专区,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开户、执照邮寄等准入事项,全程就近办理、在线办理、最多跑一次。

  青海还建立起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监测机制,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以开办环节、提交材料、办理时长等为重点,每月对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1个样本单位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情况进行监测,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