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国防知识产权论坛在京举办
2019-05-08 14:4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李国利、杨欣)8日在京举办的第五届国防知识产权论坛上,与会人员从国防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制度建设、转化运用、维权保护、信息服务、审查代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以“推动装备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国防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为主题,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国防知识产权委员会联合主办。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国防知识产权事业在服务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国防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相关任务,陆续纳入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2017年解密3000余项国防专利,2018年脱密4000余项国防专利,有力促进了国防技术服务国民经济建设。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5个省区市开展了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推动军地知识产权资源的互补和共享;加强侵权案件查处力度,探索军地联合行政执法、司法审判和纠纷仲裁等机制,有效保障了权利人的合法利益。

  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局长王宏宇介绍,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国防知识产权“睡美人”问题、转化运用体系和信息服务建设等问题,从推进政策制度改革、激励自主创新、推进开放共享、加大实践步伐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切实提高国防知识产权对国防科技发展和武器装备建设的贡献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6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