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五月艺术节在香港开幕
2019-05-04 22:4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5月4日电(记者丁梓懿)第二十七届法国五月艺术节4日在香港举行开幕典礼,法国知名女艺术家妮基·桑法勒在港首个展览为艺术节揭开序幕。

  本届艺术节于5月1日至6月30日举行,汇集来自全球的约340位艺术家,带来120多场文化活动,包括舞蹈、音乐、摄影、设计、剧场表演等,焦点活动有巴黎莫扎特管弦乐团亚洲首演《声乐遨游》、国际知名编舞家班杰明·本杰明·米派德新作《巴哈研究-坠、流、融》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典礼中致辞表示,法国五月艺术节是香港最大型、最令人期待的年度盛事之一,也是创意活动中最具国际代表性的文化艺术节目。这场艺术之旅将再次让市民和游客感受真正的法国文化魅力。

  开幕展览“二十世纪艺术的传奇:妮基·桑法勒”共展出94件妮基·桑法勒的雕塑和绘画作品,其中包括以女性造型为主题的《娜娜》系列,该系列作品颜色鲜艳、体型巨大、造型幽默夸张,深受人们喜爱。

  妮基·桑法勒1930年生于法国,是雕塑家、画家和电影导演,也是20世纪下半叶最具影响力的女性艺术家之一。

  法国五月董事会主席阮伟文表示,妮基·桑法勒的这些艺术遗产有不少是从未展出过的私人珍藏,这些经典作品让人们深入了解她的艺术世界。

  艺术节另一活动——“宠与友法国五月周末市集”当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办。场内设有3个巴黎著名景点的大型充气地标和120个摊位,包括宠物游乐区、原创设计艺术区、儿童玩乐区、音乐表演区等。

  法国五月艺术节于1993年首次在香港举办,每年5月至6月都呈献逾百场文化活动,目前已成为亚洲最大型的文化盛事之一。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法国五月艺术节在香港开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