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剑桥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前来“深度游”
2019-05-03 19:4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3日电(记者杨晓静 顾震球)英国剑桥2日举行可持续旅游发展大会——中国专场。当地旅游界人士表示,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深入探索剑桥,开展近距离“文化深度游”。

  此次会议主题为“搭建剑桥与中国旅游合作平台”,由剑桥旅游局和剑桥中国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剑桥当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教育、旅游、酒店、餐饮、零售等行业及中国旅游行业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剑桥旅游局局长埃玛·桑顿说,目前大部分中国游客在剑桥停留时间较短,“剑桥一日游”是多数中国游客的选择。剑桥旅游局希望与中国旅游相关机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剑桥“深度游”。

  剑桥中国中心主任李金朝说,随着中国赴英游客数量逐年递增,剑桥当地有限的旅游资源与庞大的客流量之间的矛盾开始显现,这需要深度挖掘剑桥及其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剑桥旅游的多样性。剑桥旅游局等英方机构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中英两国旅游资源有效对接,推动剑桥旅游可持续发展。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剑桥的游客多集中在假日,应引导旅行社等平台更好地分流,这样既能平衡酒店客流,也能降低住宿价格,提升游客体验。

  剑桥距伦敦仅1个多小时车程,拥有世界著名学府剑桥大学,剑桥及其周边还有很多博物馆、教堂、集市等旅游资源。此外,游客也可循着牛顿、达尔文等名人足迹探索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4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