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将加强对全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2019-05-02 19:2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2日电(记者徐永春)据法国《巴黎人报》2日报道,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法国将对全国历史文化遗产加强保护,特别是在历史文化遗产进行修缮施工期间加强安全措施。

  里斯特说,除加强火情防控设施外,法国还要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其他安全设施,他已要求有关部门对全国87座国家级大教堂及所有重要古迹、文化遗址和博物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里斯特指出,法国在全球对重建巴黎圣母院塔尖进行设计方案竞标,这体现了法国的开放态度,可借此机会广泛吸纳设计创意。新设计必须尊重巴黎圣母院的历史和宗教建筑属性。他还说,将组建由科学家、历史学家、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确保“尽可能完美地”进行重建工作。

  巴黎圣母院是哥特式建筑,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畔,始建于1163年,于1345年完工。今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被烧毁,但主体建筑得以保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神州满眼尽风光
神州满眼尽风光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44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