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五四精神 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外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扬五四精神 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外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04-30 23:43:22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3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海外学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全泰中国留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社会与发展管理专业博士生赵婧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作为青年人的我充满使命感”。如今中泰两国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对周边国家发展的推动作用,这让我倍感自豪,也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日本早稻田大学民商法学博士研究生姜骏表示,重新回顾五四精神和民族复兴之路,并从中发掘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行动指南具有重要意义。对我们海外青年学子而言,爱国是本分,也是积极学习各国先进知识以投身祖国建设的动力之源。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区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伊斯坦布尔商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帕丽旦·买合木提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的中国学生,更是感觉到肩上的重任。

  韩国高丽大学博士生、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肖大平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要求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我们要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海外求学机会,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学成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巴黎第八大学博士研究生丁剑说,在海外求学,深切感受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今天,中国在不断发展中已经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曾道出无数进步青年的心声;今天,我们出国留学也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岳裕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作为一名从事无人系统研究的留学人员,将把科学研究与祖国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国家公派博士研究生董晨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教诲,内心十分激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和重托,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项目管理专业博士生刘华琼说,作为海外学子,我们要志存高远,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参与记者:杨舟、姜俏梅、田明、王婧嫱、杨一苗、易爱军、王丽丽、郝亚琳、郭阳、荆晶)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