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靠泊香港 特区政府和市民热烈欢迎
2019-04-30 22:0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4月30日电(记者郜婕)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在执行完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任务返航归建途中,于4月30日靠泊香港,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热烈欢迎。

  30日上午,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码头格外热闹,特区政府和中央驻港机构主要官员、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官兵代表、香港多个社会团体代表和青少年等近千人出席欢迎仪式。

  等候舰艇编队到来时,香港社会各界代表挥舞着国旗和特区区旗,打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热烈欢迎海军战舰编队来港”等标语。

  9时50分许,驻港部队军乐队奏响《欢迎进行曲》,海口舰、黄山舰在热烈欢快的旋律中缓缓驶进昂船洲军营港池,依次停靠码头。舰艇编队官兵身着白色海军军服,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迎接人群挥手致意。

  10时,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致辞,热烈欢迎舰艇编队靠泊昂船洲海军基地,希望编队此行让广大香港同胞近距离感受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和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也为舰艇官兵提供见证“一国两制”伟大方针成功实践、亲身体验香港回归后愈加繁荣的难得机会。

  欢迎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旋律中结束。参加仪式的嘉宾和市民代表随后登上海口舰和黄山舰参观,与编队官兵互动交流。

  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口舰、黄山舰组成的舰艇编队4月30日至5月5日靠泊香港。其间,编队将举行舰艇开放活动,供香港社会团体和青少年参观。同时,舰艇官兵将轮流休整,有组织地到香港市区游览参观,增进对香港的实地了解。

  编队指挥员王先军介绍,编队这次靠泊香港,是执行完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任务后返航归建途中组织的计划内行动,将向香港同胞展示人民海军70年的建设发展成就。他说,人民海军近年来进入建设的黄金时期,武器装备不断更新换代,转型建设硕果累累,海上维权实现历史性突破。被誉为“中华神盾”的海口舰,执行了亚丁湾护航等一系列重大任务,本身就是人民海军发展进步的缩影。

  海口舰2012年完成护航任务后返航途中曾靠泊香港,舰上部分官兵此次是第二次来港。

  参观完黄山舰,又登上海口舰甲板,香港市民陈大昕直呼骄傲。他说,编队靠泊香港并举行舰艇开放活动,对香港市民而言是难得的机会和很好的教育活动,“我们看到有解放军守护国防、有强大的国家作后盾,感到很骄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