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下加强合作
2019-04-30 09:4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29日电(记者林远)《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20年第十次审议大会第三次筹备会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并呼吁各方在条约框架下加强合作。

  筹备会围绕核不扩散、核裁军及和平利用核能的落实进展情况进行讨论,为2020年举行第十次审议大会做准备。本次筹备会将于5月10日闭幕。

  傅聪在一般性辩论发言中表示,明年适逢《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生效50周年,缔约国应当恪守多边主义,坚持条约的宗旨和原则,审视条约过去50年历史性贡献,加强条约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作用,同时放眼未来数十年,赋予条约服务全球发展的新时代内涵。他表示,各方应巩固核不扩散问题政治外交解决方向,同时挖掘和平利用核能潜力,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下加强合作。

  傅聪强调,中国以负责任态度参与地区热点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坚决维护和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努力推动维持朝鲜半岛对话缓和势头。中国高度重视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向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公共产品,服务共同发展。傅聪还介绍了中国向筹备会提交的履约国家报告。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于1968年达成、1970年生效,目前有191个成员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3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