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些“美丽”植物要警惕 中科院植物所举办活体罂粟禁毒展
2019-04-28 16:3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董瑞丰)罂粟和大麻长什么样、常见的虞美人有“毒”吗……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毒品植物及其危害的认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28日启动活体罂粟禁毒展览,共展出活体毒品植物以及与毒品植物生物特征相近的同科、属植物千余株。

  展览展出了我国北方地区常见毒品植物罂粟、大麻、草麻黄100余株,以及鬼罂粟(东方罂粟)、虞美人、野罂粟(冰岛罂粟)、花菱草等在生活中常见的形似罂粟的观赏类花卉800余株。公众可以通过现场观察,结合展板介绍和讲解,了解到这些植物的分类学知识,掌握分辨毒品植物和外表近似的观赏植物的区别。

  此外,展览还详细介绍了我国的禁毒历程、禁毒形势和新型毒品的危害等内容,向公众介绍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该展览由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科院植物所、海淀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此后,所有展出的毒品植物将由公安部门统一销毁。

  本次展览为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之一。中科院植物所是国家科普教育基地,也是我国北方地区唯一有资格举办活体毒品植物禁毒展览的科研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