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省上市公司纾困基金首单项目落地
2019-04-28 16: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28日电(记者李思远)湖北省上市公司纾困基金近日协同京山市政府平台公司出资2.4亿元,认购了上市公司京山轻机控股股东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这标志着湖北省上市公司纾困基金首单项目正式落地。

  去年,针对部分上市公司因为扩张过快、股票质押比例过高出现的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湖北省决定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上市企业纾困基金。纾困基金按照“救急不救穷、扶优限劣”的原则,扶持高新产业上市公司发展,同时兼顾一部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中出现的流动性困难。

  据纾困基金管理人、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按照湖北省部署,由湖北省国企出资的纾困基金12亿元一期资金日前已经全部到位,并撬动28亿元社会资本。

  除京山轻机项目外,另有多个项目在推进实施中,纾困基金的投放范围和频次将逐步增加。未来,如果被纾困企业经营回到正常状态,纾困基金将采取企业回购或者找第三方接盘的方式退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2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