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端访谈:希望“一带一路”倡议在推动地区发展上结出硕果——访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019-04-26 12:5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26日电 高端访谈:希望“一带一路”倡议在推动地区发展上结出硕果——访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新华社记者刘天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5日表示,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正在实施该倡议的重大先行先试项目,希望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促进地区发展方面结出丰硕成果。

  伊姆兰·汗26日在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在行前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从2013年到现在,“一带一路”倡议从概念变成了现实,这令人振奋。现在,这一倡议已经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吸引了不同大洲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参与。

  伊姆兰·汗说:“在共同繁荣和合作共赢基础上,‘一带一路’倡议承诺地区内和区域间的协调发展,这将增强和促进经济全球化和互联互通。”

  伊姆兰·汗于2018年11月作为巴基斯坦总理首次访华。他表示,访问期间,他就中巴经济走廊的未来发展与中国领导人达成一致,并重申巴基斯坦将按承诺如期完成走廊在建项目,共同努力让走廊在促进巴社会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改善民生和加速产业与农业合作等领域发挥最大作用。

  他表示,巴中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上,双方在政治经济、防务和文化领域有广泛交往,希望两国关系向更广和更深的方向发展。

  伊姆兰·汗对中国在巴基斯坦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上给予的明确和强有力的支持表示感谢,称将继续在核心问题上支持中国。巴基斯坦认同和赞赏中国有关通过合作对话应对全球挑战,建设一个共享进步与繁荣的和平世界的倡议。

  伊姆兰·汗表示,中国近年来在各项发展事业中都取得了让世界为之振奋的辉煌成就,尤其在消除贫困、技术创新、空间探索和社会和谐等方面都有巨大进步,“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和中国的朋友,我们为中国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也从中获取了发展的力量和灵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2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