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智库与媒体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2019-04-25 23:20: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王晓洁、熊琳)25日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媒体吹风会上,中宣部会同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介绍了“智库交流”分论坛举办和“一带一路”智库、媒体交流合作情况。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表示,25日举办的“智库交流”分论坛十分成功,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人士出席,围绕“共享人类智慧,共促全球发展”的主题和4个议题进行了坦诚对话、深入交流,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

  蒋建国说,参会人士分为智库、媒体两个组别,围绕“一带一路”规划共商对接、国际规则体系共建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分论坛还组织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习近平谈“一带一路”》英、法文版首发式,“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等。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介绍了“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建设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规划。截至目前,已有86个国家的182家媒体确认加入联盟。未来,联盟将共同打造资讯共享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媒体传播平台。

  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的相关情况。24日,由新华社研究院联合15家中外智库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来自近60个国家、130多家智库的专家学者出席成立大会。张宿堂表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委员会致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课题协作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推动“一带一路”相关课题研究和思想交流。

  中宣部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介绍了中外媒体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自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以来,中国与共建国家媒体不断深化交流交往,拓展务实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多业态、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新局面。

  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局长赵建国介绍了中外智库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以来,中外智库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发布合作成果,成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1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