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神州奇珍展”亮相北京世园会 展示逾300种珍稀植物
2019-04-24 21:2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植物园了解到,位于北京世园会核心建筑中国馆地下一层的《神州奇珍--中国特色珍稀植物展》展厅23日完成布展工作。展会期间,这里将向游客展示300多种中国特有及珍稀濒危植物。

  据了解,《神州奇珍--中国特色珍稀植物展》展厅面积500多平方米,由北京植物园布展完成,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等10多家单位提供珍稀植物展品。

  北京植物园园长贺然介绍,展览包括科普与景观两部分,将借助实物、科普墙等手段向世界集中展示中国特有植物的种质资源以及中国植物对世界园艺的贡献。世园会期间,展览将分四期展示华夏大地300多种特有及珍稀濒危植物。

  据悉,展览第一期的主题为“璀璨华夏”,首批展示的珍稀特有植物包括绿绒蒿、金花茶、杜鹃红山茶、独蒜兰、苦苣苔等,后期还将有珙桐、岷江百合、德保苏铁等陆续展出。

  即将向公众展出的绿绒蒿在会前就获得了许多关注。北京植物园专家介绍,这一植物多分布于东亚的喜马拉雅地区和横断山脉,以中国最为丰富,植株体量多样,花朵色泽艳丽,具有很高的观赏性,是享誉海内外的珍稀高山花卉。但由于较低的种子萌发率及生境的破坏,目前绿绒蒿属大多数种已处于濒危状态。据了解,为了能让绿绒蒿在北京成活开花,北京植物园从高山地区引进了10种绿绒蒿种子,经过长期精心培育、养护,才获得了一批珍贵的小苗。

  “每一种珍稀植物都是一张中国的名片,印刻着温厚坚强的中国精神。”贺然说,“我们为珍稀濒危植物所面临的生境堪忧,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向世界展示中国特有珍稀植物的魅力,同时也呼吁大家增强对植物的保护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蓝花楹绽放春城
蓝花楹绽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娃娃爱航天
娃娃爱航天
多国海军活动舢板比赛举行
多国海军活动舢板比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1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