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我们必须重新振作”——访斯里兰卡旅游部长阿马拉通加
2019-04-24 19:4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4月24日电 专访:“我们必须重新振作”——访斯里兰卡旅游部长阿马拉通加

  新华社记者林昊 杨舟

  “这是我们首次遭遇如此程度的袭击。这次(袭击)牵涉国外(恐怖)组织,旨在影响斯里兰卡经济,尤其是袭击了游客所住酒店。”斯里兰卡旅游部长约翰·阿马拉通加这样说道。

  阿马拉通加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斯里兰卡政府将采取措施加强安保,尽快让局势恢复正常。他对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遇难者表示哀悼,表示将向受伤中国游客提供必要帮助。

  对于安保部门事发前收到相关情报的说法,阿马拉通加表示并不知情,否则就会提醒酒店采取必要措施,要求教堂取消当天弥撒。他认为,“安全部门有严重疏失,没有把获得的信息以适当形式发布”。

  阿马拉通加说,旅游业是国家经济支柱之一,此次爆炸袭击对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政府必须采取措施,重塑外国游客信心。“斯里兰卡非常依赖旅游业,我们必须重新振作!”

  阿马拉通加说,政府非常严肃地建议所有酒店配备安检设备,对旅客及其行李进行检查。与此同时,政府将严厉打击恐怖主义。“我们近期将采取措施,确保这些人不能再制造任何恐怖活动。”

  斯里兰卡21日接连发生8起爆炸,遇袭地点包括首都科伦坡及周边地区四家酒店、三处教堂和一处住宅区。据斯警方24日通报,此次连环爆炸袭击已造成359人丧生、逾500人受伤。

  阿马拉通加告诉记者,爆炸袭击发生后,斯里兰卡民众展现出互助精神,而且更加团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娃娃爱航天
娃娃爱航天
多国海军活动舢板比赛举行
多国海军活动舢板比赛举行
河北迁西:花海醉游人
河北迁西:花海醉游人
这一刻 瞰北京
这一刻 瞰北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1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