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瑞士证券保险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2019-04-23 22:4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3日电(记者吴宇、许晓青)中国、瑞士两国证券和保险机构23日在此间签署两份合作协议。

  这两份协议分别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瑞士交易所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士是欧洲重要的金融中心,与瑞士资本市场加强合作,是切实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探索中国证券交易机构与境外资本市场合作新模式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瑞士交易所一直保持着良好沟通关系。2003年5月,中国证监会与瑞士联邦银行委员会签署证券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为监管双方信息互换和跨境监管合作打下基础。2015年6月,上海证券交易所与瑞士交易所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约定信息共享、人员交换、共同开发产品等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