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公岛上感受甲午风云
2019-04-18 16:1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刘公岛上,昔日的东泓炮台,耻辱的硝烟散尽。甲午战争陈列馆内,参观者流连驻足。

  前来参观的中建八局四公司40余位基层党员,在以“甲午国殇”为主题的甲午战争陈列馆内,仔细观看“北洋海军成军”“黄海大战”“邓世昌雕塑群”等,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一件件模型,把他们的思绪带到那段惨痛的历史中。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时重要指示:“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

  中建八局四公司党委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基层党员更好地接受党性洗礼,他们通过学唱一首红色歌曲、接受一次党课洗礼、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拍摄一组主题照片、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参加一次分享交流、总结一本成果汇编,即“七个一”党性教育模式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

  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学教活动,就是其中的一例。在历史选择展馆,这里诉说着甲午以来的沧桑岁月,加深了人们对中国共产党选择“为人民”,到人民用生命选择“跟党走”的必然。

  在历史选择展馆,站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中建八局学员感受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真理。

  资深讲解员丛中笑说,这是许多游客离岛时的感悟。

  学员们表示,一定要更加牢记中华民族曾经遭受过的屈辱、受到的创伤,从而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提高“民族复兴有我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期间,中建八局四公司还与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建立党性教育基地,以“基地+”的形式探索基层党员党性教育新模式,开拓央企与地方国企共建共享培训资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春到纽约
春到纽约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