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前总统加西亚涉嫌贪腐自杀身亡
2019-04-18 01:1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利马4月17日电(记者 张国英)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

  秘鲁司法当局当天早晨宣布对正在接受调查的加西亚实行10天拘捕,执法警察随后前往加西亚住宅对其实施拘捕。为避免被捕,加西亚朝自己的头部开枪,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手术。数小时后,加西亚伤重不治。

  同一天,加西亚执政时期的总统府秘书长路易斯·纳瓦、秘鲁石油公司前副总裁米格尔·阿塔拉等涉案人员也被拘捕。

(国际)秘鲁前总统加西亚涉嫌贪腐开枪自杀

  这是阿兰·加西亚在秘鲁首都利马一处投票站投票的资料照片(2016年4月10日摄)。 新华社发(比达尔·塔尔基摄)

  69岁的加西亚曾于1985年至1990年和2006年至2011年两次担任秘鲁总统。巴西司法界2014年发起反腐败调查“洗车行动”,牵出巴西大建筑商为获取政府工程项目合同行贿巴西和其他南美国家政界人士的丑闻。

(国际)(5)秘鲁前总统加西亚涉嫌贪腐开枪自杀

  4月17日,在秘鲁利马米拉弗洛雷斯,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的支持者聚集在他接受救治的医院附近。 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 新华社发(路易斯·卡马乔摄)

  秘鲁检方指认,加西亚在其第二个总统任期内收受巴西奥德布雷希特公司贿赂,帮助后者获得利马地铁列车项目合同。此外,检方还指控加西亚收取10万美元,作为出席巴西一场会议的回报,怀疑这笔钱同样来自奥德布雷希特公司。

  2018年11月17日,秘鲁最高法院裁定,加西亚18个月内不得离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秘鲁前总统加西亚涉嫌贪腐自杀身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