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家门口”的公益电影放映室现身上海社区
2019-04-17 14:2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17日电(记者潘清)一大早,73岁的社区志愿者朱国培来到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雪野二村居委会活动室,开窗通风、摆放椅子。9时,这间近百平方米的活动室准时“变身”公益电影放映室,播放励志故事片《所有梦想都开花》。

  从去年9月开始,这个“家门口”的电影放映室每周二、三定时开放,为附近的百姓免费播放电影。居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点单”,再由居委会社工高瑜从片库中选片、制作排片表。

  “平日里观影的大多是老人,他们比较偏爱红色经典、喜剧和动作片。寒假里是孩子们的天下,这里每天开放,播放各种有趣的动画片。”高瑜说。

  采用激光显示技术的大屏幕、可存储20部影片的数字电影流动放映播放器、超过3600部电影且不断更新的影片库……如今,在上海浦东新区部分社区,已有百余个这样的公益电影放映室相继现身。

  据上海新升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海江介绍,呼应上海“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建设,公司打造了“免费设备+有偿服务”的“社区放映室”系统。“公司提供设备,街镇管理部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付服务费用。花不多的钱,就可以满足老百姓‘家门口观影’的需求。”

  “花小钱、办大事”的“社区放映室”,这一普惠型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正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

  “自从有了这个社区放映室,我几乎一场都没错过。”70岁的雪野二村居民孙建明说,获取正能量之余放松一下身心,跟邻居们也多了个沟通交流的渠道,“政府真是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雪野二村居委会主任鲁永芳说,作为社区文化宣传的“新阵地”,放映室既为社区“家门口”服务体系提质增能,也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7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