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动物保护部门提示勿用加工类食品投喂袋鼠
2019-04-12 20:17: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4月12日电(王梓乔)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2日报道,澳大利亚旅游区内的袋鼠时常因食用游客投喂的食品而患病,澳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提示海外游客,不要用自带的水果和加工类食品投喂袋鼠。

  西澳大利亚州大海角国家公园的幸运湾因成群袋鼠喜欢在沙滩上休憩晒太阳而闻名,每年吸引十余万游客前来观光。许多游客为吸引袋鼠靠近拍照,用自带胡萝卜、坚果、香蕉、巧克力等食物投喂。尽管相关部门设有多处警示牌,明令禁止游客自带食物投喂袋鼠,违者将处以最高1000澳元(约合4800元人民币)罚款,但此类情况仍时有发生。

  西澳州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说,袋鼠通常不会拒绝人类投喂,但它们很难消化巧克力、面包等加工类食品,会因此变得肥胖、出现肝脏问题甚至患重病。事实上,幸运湾的袋鼠已习惯与人类接触,游客并不需要投食也能够对它们近距离拍照。

  专家表示,袋鼠的天然饮食以植物为主,它们会将食物反刍以助消化,这意味着它们具有敏感的消化系统和特定的饮食需求。加工类食品会打乱袋鼠自身的消化系统,从而诱发肠道绞痛甚至死亡。另外,雄性袋鼠具有极强的攻击性和领地意识,可能会突然袭击靠近的人。

  据悉,澳大利亚袋鼠袭击人的事件常有发生,澳有关部门多次提醒海外游客加强对野生动物的防范意识,防止被袋鼠击伤、考拉抓伤等情况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春临青海湖
春临青海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