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油价上调:一箱油需多花约6元 下一轮或继续上涨
2019-04-12 18:32: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内油价12日迎来了年内第六次上调,92#汽油每升价格再次上冲7元关口,油箱容量为50升的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需多花约6元。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自4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155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150元。根据隆众资讯、卓创资讯等机构测算,折合每升89#汽油涨0.11元、92#汽油涨0.12元、95#汽油涨0.13元、0#柴油涨0.13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肇欣称,本轮计价周期以来,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减产行动依然为油价提供强有力的底部支撑,加之利比亚冲突升级,美国与伊朗紧张加剧,原油供应收紧预期进一步被强化,市场投机情绪已经形成多头主导的格局。

  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带动国内原油变化率在正值范围内拉升。WTI原油期货价格逼近每桶6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迈上每桶70美元关口。

  国内油价本次调价是2019年初以来的第六次上调。本次调价过后,2019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六涨一跌一搁浅”的格局,每吨汽油累计涨幅为680元,每吨柴油累计涨幅675元。

  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称,油价上调后,全国大多数地区柴油价格为每升6.6元左右,92#汽油每升零售限价在6.9元-7.0元。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的油钱支出将增加。

  以油箱容量50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私家车主加满一箱油将比之前多花6元左右;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增加52元左右。

  国内油价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4月26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计,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小幅上调的概率较大。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呈上行趋势,幅度在每吨50元。

  李彦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仍然表现稳健,欧佩克减产的利好氛围延续,全球部分经济数据有所回暖,加之利比亚和委内瑞拉等地缘局势不稳,都为价格带来积极支撑。

  卓创资讯认为,美国出行高峰致使汽油库存下降,需求面有望继续支撑油价,但经济增速可能继续下滑拖累原油市场,未来国际油价大概率高位震荡,不排除因地缘风险造成短线暴涨的可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春临青海湖
春临青海湖
铁轨上的“家”
铁轨上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