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郊建立基层垃圾分类情境体验点
2019-04-12 16:1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12日电(记者李荣)垃圾分类要成为城乡的文明风尚,不仅需要责任,也需要切实的分类知识。为此,沪郊金山12日向市民开放了垃圾分类情境体验点,分门别类形成志愿服务项目,让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村宅、进公园”。

  沪郊金山设立基层垃圾分类情境体验点,并与志愿者服务基地形成互动联动。作为近年“热度”不断上升的乡村旅游景点,金山朱泾“花开海上生态园”的志愿者服务基地上,此次设立了垃圾分类体验点,分设6个情景空间,分别放置6种不同的趣味垃圾分类互动体验设施。在每一处的墙面上,详细汇集了上海垃圾分类“四分类”标准的科普知识,让市民们在互动体验中学会并熟悉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寓教于乐。志愿者在体验点为体验者提供帮助和服务。

  金山区文明办负责人说,设立情景体验点,可以助推垃圾分类的风尚“进社区、进村宅、进公园”。金山已搭建起了生活垃圾分类多维的志愿服务架构,形成360多个垃圾分类文明风尚行动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增强居民、家庭和单位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一种社会的文明习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临青海湖
春临青海湖
铁轨上的“家”
铁轨上的“家”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