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林学会等305家单位机构共筑自然教育实践平台
2019-04-11 19:3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胡璐)中国林学会等305家单位和社会团体11日发出倡议,依托中国林学会成立自然教育委员会(自然教育总校),统筹、协调、服务各地的自然教育工作,培育更多关注、参与自然保护事业的社会力量。

  自然教育是利用自然元素和自然环境进行自然体验活动的总称。这是我国首个以自然教育为内容、范围最广泛的跨界联盟,激活了各类自然保护地社会公益和教育功能,为自然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说,在森林、草原、湿地等各类保护地开展自然教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建设美丽中国的迫切要求。当前自然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各地涌现了一批专注自然教育的机构,开展了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自然教育活动,产生了积极深远的社会影响。但从总体看,我国自然教育工作开展还不平衡,自然教育资源还没有得到有效利用,自然保护地自然教育功能缺乏统筹规划。

  他表示,要广泛凝聚各类自然保护地、自然教育机构、专家团队、社会组织等力量,打造自然教育事业共同体,满足公众对体验自然、感知自然、学习自然的需要。林业和草原部门,特别是各类保护地,要围绕改善教育资源、保障基本功能、提升社会效益等目标,加快提升自然教育服务能力。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说,中国林学会将发挥、运用好郊野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植物园、自然保护区及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宣教科普作用,通过开展活动、推介经验、设计课程、制订标准、选取基地、招募人才等各项工作,开展好自然教育工作。

  305家倡议单位和社会团体包括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太森林网络管理中心等直属单位、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各类保护地、自然教育机构、非政府组织、基金会、企业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