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对朝鲜制裁不应影响人道援助
2019-04-11 16:2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10日电(记者尚绪谦)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0日说,安理会决议规定,对朝鲜制裁措施不应影响对该国的人道援助。

  吴海涛是在安理会通过“1718委员会”(对朝鲜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授权延期决议后作解释性发言时表达这一立场的。他说,专家小组和“1718委员会”应严格根据授权行事。各方应全面、完整、准确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安理会应保持团结,共同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他说,中国支持安理会“1718委员会”专家小组按授权开展工作,对专家小组授权延期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

  他说,朝鲜半岛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对话和平解决。对话要继续下去并取得进展,关键是要平衡照顾有关各方合理关切,按照一揽子、分阶段、同步走的思路,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进程。

  他说,中方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一贯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中方重视联合国等人道援助机构在朝开展的工作,愿继续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中方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东北亚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联合国安理会10日下午一致通过第2464号决议,将“1718委员会”专家小组任期延长至2020年4月24日。

  2006年10月9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10月14日,安理会通过第1718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并成立了“1718委员会”,负责监督相关制裁措施。安理会2009年决定成立专家小组,协助“1718委员会”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