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对鄱阳湖内捕捞许可证进行全面摸底核查
2019-04-01 10:4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1日电(记者郭强)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鄱阳湖沿湖渔政部门对鄱阳湖内的捕捞许可证进行全面摸底核查,并清理整顿鄱阳湖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内捕捞许可证,积极推进鄱阳湖全面禁捕退捕工作。

  同时,江西省渔政部门将加强对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的日常巡护巡查,严厉查处保护区内的非法捕捞、非法渔具、非法渔获物和违规涉渔工程等。

  江西省渔政部门表示,天然水域全面禁捕退捕不仅涉及渔业生态环境的修复,也关系渔民的生计和社会的稳定。在推进全面禁捕退捕的同时,江西将积极稳妥引导退捕渔民转岗就业创业。

  据了解,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其水面资源和渔业资源丰富,但由于自然和人为原因,当前鄱阳湖渔业资源保护面临严峻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1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