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指责西方干预里拉汇率
2019-03-29 05:4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3月2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表示,近日土耳其货币里拉汇率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是西方国家的干预,尤其是美国的干预。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出席一场选举相关活动时说,土耳其里拉近日大幅波动,显示出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企图在土耳其地方选举前夕向土耳其施压。土耳其将整肃金融市场上的投机行为,企图操控土耳其里拉的国际资本不会得逞。

  埃尔多安表示,他对土耳其经济前景抱有信心,政府将着力克服通胀、失业等问题。

  3月下旬,土耳其汇市、股市出现数次大幅波动。3月22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超过5%,是去年8月土货币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随后,土耳其监管部门对摩根大通等机构涉嫌误导和操纵市场的行为展开调查。27日,伊斯坦布尔BIST100股指下挫5.67%,为2016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3月31日,土耳其将举行地方选举,金融监管机构为此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2018年8月,土耳其遭遇货币危机,里拉汇率暴跌,引发投资和消费放缓,日常消费品和能源价格大涨。土耳其政府随后收紧财政和货币政策,大幅提高基准利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
春来盐湖美如画
春来盐湖美如画
浙江杭州:“清明果”飘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飘香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9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