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表示坚决反对美方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2019-03-26 11:0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叙利亚表示坚决反对美方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这是3月26日从叙利亚一侧拍摄的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内的德鲁兹村庄。新华社记者 汪健 摄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5日电 叙利亚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表示坚决反对,认为此举是“对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该声明报道说,美国总统无视国际社会的谴责,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此举公然违反了联合国有关戈兰高地的决议,尤其是联合国安理会第497号决议,“这是对国际合法性的极大蔑视,也给国际社会带来打击”。

  声明指出,美国总统无权将武力侵占和抢夺他国土地的行为合法化,美国这一充满敌意的政策将地区和全世界置于危险之中。

(国际)(6)叙利亚表示坚决反对美方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3月26日,在叙利亚库奈特拉省,民众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新华社记者 汪健 摄

  声明还强调,“戈兰高地过去是、现在依然是叙利亚领土”这一历史事实无法改变,“叙利亚人民将尽其所能让戈兰高地回归祖国,这一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

  本月21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应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包括叙利亚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组织对此表示反对和谴责。25日,特朗普在白宫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并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明确表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是“完全无效的,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朗全国大部受到洪灾影响
伊朗全国大部受到洪灾影响
长江巫峡壮美如画
长江巫峡壮美如画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国民下饭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国民下饭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8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