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史诗舞剧《昭君出塞》纽约上演获好评
2019-03-22 16:2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3月22日电(记者长远)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的大型舞剧《昭君出塞》当地时间21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上演,近2000名观众欣赏了这场洋溢着汉风胡韵的笙歌妙舞表演,并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昭君出塞》改编自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远嫁匈奴首领以换取汉朝北部边境和平的故事。舞剧通过《烽烟》《和亲》《出塞》《贺婚》《宁边》《共荣》6个部分层层递进,对古老的故事进行了全新解构。全剧精巧的编排、演员精湛的舞技、美轮美奂的舞台装置以及饱含民族色彩和情感的配乐完美融合,使观众不仅能清晰掌握故事脉络,更沉醉于艺术美感之中。

  女观众戴安·罗斯激动地对记者说,昭君扮演了一位和平的使者,很高兴能通过本剧了解一位中国历史上的杰出女性。

  《昭君出塞》自2016年在国内首演以来赢得广泛赞誉,此次作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的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的作品之一来到纽约。公司监事会主席陈春梅说, 昭君的故事是中华民族传统“和”文化的美好象征,希望美国观众能通过该剧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从而促进中美民众的交流。

  《昭君出塞》将于21日至24日在林肯中心连演4场。此前该剧已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演出两场,反响热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