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美术馆藏任伯年人物画特展在港开幕
2019-03-20 20:3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3月20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首个任伯年人物画大型展览——“妙笔传神:中国美术馆藏任伯年人物画特展”20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开幕。展览展出82幅任伯年精品画作,其中不少作品从未出版及公开展出,展期为3月22日至8月18日。

  这些画作均由中国美术馆借出。该馆馆长吴为山说,中国美术馆从馆藏103件套共204幅任伯年作品中遴选出52件套82幅人物画精品,对其人物画艺术成就进行全面、有针对性地展示与研究,别有意义。

  此次展览按照题材类别分为“古”“今”“雅”“俗”四个部分,分别展现历史故实、写真纪实、风雅生活和民俗祥瑞,从多个角度展示任伯年在人物画方面的艺术成就。

  在民俗祥瑞部分,囊括神话人物、祈福祥瑞及民俗生活,呈献了《摹陈老莲人物》《醉钟馗》《麻姑献寿图》《紫气东来》等多幅作品。

  “任伯年重新挖掘了民间艺术的生命力,为传统人物画的现代转型注入新的活力,也直接影响到20世纪以来中国人物画的走向。”中国美术馆艺术品修复部邓锋表示。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妙笔传神萱晖堂系列讲座”,专家学者将分享他们多年来研究任伯年艺术的成果与心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