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试点智能网联汽车服务
2019-03-19 20:5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3月19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19日从海南省工信厅获悉,为更好服务论坛年会,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博鳌乐城区域将展示并试点智能网联汽车服务。

  智能网联汽车,是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的新一代汽车。

  近日,海南电网公司历时3个月完成了博鳌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投产5个充电桩位,其中3台7千瓦交流桩、2台60千瓦直流桩。

  海南电网公司积极配合参与该项业务建设,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智能网联汽车加快充电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高压电源,全力提供电源保障及充电服务。后续该公司将加大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谋划布局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探索以应用示范促进产业发展的思路,为开拓智能网联汽车业务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相关新闻
  • 海南:2020年新注册网约车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规划》明确,自发布之日起,海南除特殊用途外的公交车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力争2020年总体清洁能源化比例不低于80%;巡游出租车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力争2020年实现全面清洁能源化;网约出租车,海口、三亚新注册网约车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其他市县比例不低于80%,2020年起,全省新注册网约车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力争2025年总体清洁能源化比例不低于80%;其他租赁车新增和更换车辆使用清洁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20%,并逐年递增20%,2023年起达到100%;轻型物流配送车(含邮政及城市物流配送)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力争2025年总体清洁能源化比例不低于60%。
    2019-03-14 17:24:07
  • 阿里巴巴在俄正式推出中国品牌汽车网上购车服务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俄罗斯业务负责人刘威说。
    2019-03-07 21:13: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人梅开赏花来
美人梅开赏花来
畅游油菜花海
畅游油菜花海
“非遗”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非遗”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春到凤凰沟
春到凤凰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