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提醒同胞防范洪涝灾害
2019-03-19 10:5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普托3月19日电(记者聂祖国)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18日晚间发布消息,提醒在莫桑比克中北部地区的同胞注意防范洪涝灾害。

  因强热带气旋“伊代”过境给莫中北部地区带来连日强降雨,索法拉和马尼卡两省及邻国津巴布韦局地24小时降雨量超过250毫米,布齐河和蓬圭河河水暴涨,引发大规模洪涝灾害,莫主管部门建议有关河流沿岸和下游地区居民立刻避让转移。

  使馆提醒在相关地区的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强热带气旋过境后的次生性洪涝灾害,即刻从灾区撤离或转移至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区,避免渡河遭遇危险或被洪水围困,保持与外界联系,加强安全防范,保障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莫桑比克全国赈灾管理机构18日公布的消息,强热带气旋“伊代”自14日晚间开始袭击莫中部沿海地区以来,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

  17日晚,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发布消息说,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18日早晨,使馆工作组赶赴索法拉省贝拉灾区,实地了解当地中企和华侨华人受灾情况,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5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