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发布首张中东多国儿童演唱的歌曲专辑
2019-03-12 10:4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3月11日电(记者李良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1日在黎巴嫩贝鲁特发布首张由叙利亚等国儿童共同演唱的儿童歌曲专辑。

  联合国儿基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专辑名为《11》,收录的11首儿童歌曲由黎巴嫩知名作曲家埃利亚斯·拉巴尼于20世纪70年代创作,在中东地区耳熟能详。此次经作曲家的儿子贾德·拉巴尼重新编排后,由叙利亚、黎巴嫩、约旦和土耳其等国家的约300名儿童演唱。

  贾德·拉巴尼在专辑发布会上说,希望通过这些歌曲给叙利亚儿童创造一个充满爱、和平与欢乐的空间,帮助他们抚平心理创伤。

  联合国儿基会中东和北非地区主管海尔特·卡珀拉尔在发布会上呼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以结束叙利亚危机、结束叙利亚儿童的苦难。

  卡珀拉尔说,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约500万叙利亚儿童出生,如果不能通过和平的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这些孩子将前途渺茫”。他同时强调,联合国儿基会将继续向叙利亚境内外的叙利亚儿童提供援助。

  据悉,联合国儿基会将向这一地区的学校、音乐机构以及俱乐部等免费赠送这一儿童歌曲专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忙趁春风放纸鸢
忙趁春风放纸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2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