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几内亚比绍举行议会选举
2019-03-11 07:3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3月10日电(记者邢建桥)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10日举行议会选举,70多万选民将投票选出新一届国民议会的102名议员。

  共有21个党派参加此次议会选举,其中包括现任总统瓦斯所在的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和最大反对党社会革新党。根据几内亚比绍宪法,在选举中获得最多议会席位的党派有权提名新一任总理人选。

  为确保选举顺利举行,几内亚比绍政府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6000名警察,并从9日零时起关闭边界。此外,来自欧盟、非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的120名观察员监督此次选举。

  几内亚比绍全国选举委员会预计于13日公布此次选举的初步结果。

  几内亚比绍原计划2018年11月18日举行议会选举,但由于各方存在分歧,选举被推迟。

  2015年8月以来,几内亚比绍各方因任命总理问题产生分歧,引发政治僵局。2016年10月,几内亚比绍有关政治领导人、民间社会和宗教团体签署《科纳克里协议》,要求任命各党派都同意的总理人选。2018年4月,瓦斯签署总统令,正式任命戈梅斯为政府总理,其首要任务是组建政府,为议会选举做准备。

  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部,人口约190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忙趁春风放纸鸢
忙趁春风放纸鸢
春色满田园
春色满田园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