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上阵、化危为机——浙江民营企业家代表满怀期待看未来

2019-03-10 15:51: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吴帅帅、王俊禄)“没有想到国家对制造业等行业有3%这么大的减税幅度。”全国人大代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说,“减下来的税费,马上就能投入科技创新,加快新产品开发、技术力量提升。”

  浙江代表团中有不少民营企业家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引发了企业家代表的热议。许多民营企业家代表表示,随着一项项减税降费举措落实到位,更多企业有望轻装上阵,进一步练好“内功”,在市场竞争中化危为机。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是一家涉足汽车配件、通用航空等领域的制造业企业。陈爱莲代表介绍,2018年,企业发展面临不小的挑战,最终实现稳中有进,全年销售收入增长超过10%。“目前企业的基本面良好,全球化布局已完成,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减税降费的红利进一步释放的情况下,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让企业家倍感温暖、信心倍增。“希望这些举措尽快落到实处,切实为实体企业减负,支持企业产品创新、技术改造,进一步激发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建议,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产业链协同创新,显著降低企业物流、金融等方面的综合成本,使企业有更多资金和精力投身技术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郝多 ]
轻装上阵、化危为机——浙江民营企业家代表满怀期待看未来-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1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