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巴斯对法塔赫官员遇袭事件表示谴责
2019-03-09 06:4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3月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8日对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一名官员在加沙地带遭枪击事件予以谴责,认为这一事件对巴勒斯坦人民团结和社会安定构成威胁。

  据报道,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赫利斯乘坐的汽车8日在加沙地带中部遭不明身份人员开枪射击,一颗子弹击中车辆前部,未造成车上人员伤亡。

  阿巴斯当天通过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发表声明说,企图“刺杀”赫利斯的行为对巴勒斯坦人民团结、巴勒斯坦解放事业和社会安定构成“真正威胁”。

  法塔赫同日发表声明谴责这起事件,要求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此负全部责任。声明说,这一事件破坏了埃及方面为结束巴勒斯坦内部分裂、恢复巴勒斯坦民族团结所作的努力。

  哈马斯下属的内政部发表声明,表示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2007年,哈马斯与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武装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则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内部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两大派别于2017年10月达成和解协议。但由于分歧犹存,协议未能得以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二月二,剃龙头”
“二月二,剃龙头”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1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