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马斯称应一并讨论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和总统选举
2019-03-08 06:5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3月7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7日表示,巴立法委员会(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应一并讨论,不应分开。

  受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委托,巴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汉纳·纳赛尔7日在加沙地带与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就立法委员会选举问题举行会谈。随后,哈马斯政治局成员哈利勒·哈亚与纳赛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哈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纳赛尔向哈马斯转达了巴总统阿巴斯要求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的主张。哈马斯认为更合适的方式是一并讨论立法委员会选举和总统选举的有关事项。

  哈亚表示,哈马斯认为选举是结束目前巴勒斯坦内部政治分裂的出路,哈马斯将承认在透明、公正基础上举行选举的结果。他强调,举行选举范围应包括东耶路撒冷。

  纳赛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与哈马斯的会谈是“积极的”,他将向阿巴斯转达哈马斯的主张。

  阿巴斯2018年12月22日说,巴勒斯坦最高宪法法院决定解散巴立法委员会,并要求在6个月内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哈马斯随即发表声明反对这一决定,称这将破坏巴勒斯坦实现内部和解的努力。

  2006年1月,哈马斯在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击败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获得多数席位。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与哈马斯于2017年10月达成最新和解协议。但由于分歧犹存,协议未能得到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旬退休教师的“梅”缘
七旬退休教师的“梅”缘
上海举办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大展
上海举办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大展
警花狙击手:“不爱红装爱警装”
警花狙击手:“不爱红装爱警装”
朗读会迎“三八”
朗读会迎“三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0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