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威特外长:如果叙利亚重返阿盟将表示欢迎
2019-03-07 09:5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3月6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6日说,如果叙利亚能够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科威特将十分欢迎。

  萨巴赫当天与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地区热点问题和国际局势进行了讨论。萨巴赫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叙利亚重返阿盟,科威特将感到“十分高兴”,“希望叙利亚人能够参与规划自己的未来,让国家摆脱混乱”。

  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5日与叙反对派谈判代表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会谈很有建设性,他呼吁叙反对派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在此框架内才能推动政治进程,开始叙利亚人内部的谈判。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阿盟暂停了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最近一段时间,一些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关系好转,部分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呼吁阿盟恢复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第30届阿盟峰会定于3月31日在突尼斯召开,将讨论这一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