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文化机构将举办“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活动
2019-03-01 20:2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3月1日电(记者杨慧 章利新)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民间往来,共同传承并发扬中华文化,“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活动自4月起将在上海、北京等地举办两岸图书交流论坛、书法绘画论坛等多场文化交流活动。

  该系列活动由上海环球台商商务服务中心主办,两岸出版交流协会协办。上海环球台商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夏雨在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为配合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将首先在上海世博园举办两岸图书交流论坛。

  此外,主办方还将在上海举办多场论坛,内容涵盖两岸农业发展、书法绘画、民间文化、中医养生、姓氏文化和汉字文化等。

  夏雨说,上海环球台商商务服务中心将在上海世博园区成立两岸文化交流馆及台胞之家,希望两岸同胞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更加有效地推动经济发展、文化往来。

  两岸出版交流协会是台湾专门致力促进两岸华文出版品交流与互动的社会团体,协会理事长沈荣裕表示,协会将组织近两年出版的约2000本图书参展,希望透过系列活动使台湾优质图书与文化走出去,同时引进大陆深度文化产品,提升华文出版业的国际竞争力。

  “情丝海峡五洲”系列活动还将于8月在北京举办绘画交流论坛,邀请约200位华人华侨、台湾同胞一起绘画,绘就他们心中的中国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水墨”盐湖
“水墨”盐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