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除“文山”填“会海” 江西21条措施戒形式励担当
2019-02-27 16:4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2月27日电(记者陈毓珊)江西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文件,对基层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材料过多过滥、督查考核频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提出21条真招、实招。

  这份《全省政府系统推动“三减三强两倡导”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聚焦推进精文简会、大干项目、问题破解和狠抓工作落实等重点问题,围绕精减文件简报、精减会议活动、精减督查考核,强化问题破解、强化大干项目、强化政务服务,倡导“一线工作法”、倡导“尽职尽责敢担当、不为乱为皆问责”,最大程度地为基层“减负”“松绑”,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江西提出,坚决压减文件简报数量,2019年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总量压减10%以上;全省各级政府简报数量压减20%以上。大力提倡发短文、发管用的文,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空头政策”“无效文件”,视情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同时,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2019年全省政府系统综合性会议总量比上年再压减1/3以上。

  此外,江西提出有效激励担当作为,完善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锻造更多“闯将”“猛将”“干将”,为创新者开道、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为实干者兜底,让干事创业者心无旁骛、轻装前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廊坊:休闲观光产业引客来
河北廊坊:休闲观光产业引客来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7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