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批台当局诬蔑攻击大陆对台“打压”“威胁” 国台办:歪曲事实、混淆视听
2019-02-27 14:4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刘欢 石龙洪 赵博)针对台当局领导人诬蔑攻击大陆对台进行所谓的“打压”与“威胁”,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这种说法完全是歪曲事实、混淆视听。

  他指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始终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坚定维护并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帮助他们实现更大更好发展。民进党当局则站在广大台湾同胞的对立面,做着完全相反的事情。

  安峰山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正是为了维护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因为“台独”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也是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祸害。在这个事关民族和同胞根本利益的原则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

  安峰山在回答有关问题时还指出,台湾地区一些“头面人物”近期频繁发表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不断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恶化两岸关系,为了捞取一点可怜的选举私利,不惜把台海和平和台湾同胞福祉推到危险边缘。正如岛内舆论批评的,他们的所作所为犹如“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和台湾人民利益的损害者。

  他表示,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前景。同时我们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在回答“台独”势力近日又炒作“二·二八”议题的问题时,安峰山表示,2月28日是“二·二八”事件72周年纪念日。每逢这个时候,岛内一些绿营政客和“台独”势力就会蠢蠢欲动,别有用心地歪曲历史事实,挑动族群对立,分化台湾社会,恶化两岸关系。他们这样做只是为了自己那点选举利益和“台独”的私欲,与台湾同胞根本利益背道而驰。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称,2018年台湾对大陆出口农产品创新纪录,是民进党当局和民间一起打拼的结果。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回答说,大陆方面一直心系包括台湾农渔民在内广大台胞的利益福祉,一直积极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共同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方面,台湾农渔民不应该缺席,应该有更多获得感。面临民进党当局设置的重重阻碍,我们尽了最大努力,积极采取措施,为台湾农渔民排忧解难,协助他们拓展大陆市场。在岛内农产品滞销时,对提出需求的县市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台湾农渔民渡过难关,使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去年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克服民进党当局制造的困难,取得成果,这是“两岸一家亲”的具体写照。

  “谁在为两岸同胞做好事,谁在坏两岸同胞的好事,广大台湾同胞心里自有一秆秤。岛内民众在问,民进党当局有没有做过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的好事?答案很清楚。”他表示,希望两岸同胞继续共同努力,排除障碍,为增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创造更好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