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监护风云》摘得第44届法国凯撒奖最佳影片奖
2019-02-23 13:1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22日电(记者徐永春)第44届法国电影凯撒奖22日晚在巴黎举行颁奖典礼,法国悬疑故事片《监护风云》和西部风格片《希斯特斯兄弟》成为当晚焦点,分别斩获4个奖项。

  法国导演格扎维埃·勒格朗执导的《监护风云》聚焦家暴问题,描写了一个陷入困境的孩子的生活,他在父母婚姻破裂后处于一场痛苦的监护权争夺的中心。该片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辑和最佳原创剧本奖。

  去年曾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银狮奖的法国导演雅克·奥迪亚尔依然表现不俗,再次凭借《希斯特斯兄弟》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还收获了最佳摄影、最佳音效和最佳道具奖。

  法国演员亚历克斯·卢茨凭借其自导自演的影片《居伊》获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花落《监护风云》主演莱娅·德吕克。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新晋导演让-贝尔纳·马兰执导的《谢赫拉扎德》表现抢眼,获得最佳处女作奖。该片男主角迪伦·罗贝尔和女主角肯扎·福塔斯分获最佳男新人和最佳女新人奖。

  此外,日本影片《小偷家族》获最佳外语片奖。该片去年曾获第71届法国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始于1976年的凯撒奖是法国电影界最高奖,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每年由法国电影艺术与技术学会的数千名专业人士选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杭州雨水暂停 西湖初现春色
杭州雨水暂停 西湖初现春色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春朝赏兰
春朝赏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6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