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侦破一起制贩毒品案 缴获冰毒近25公斤
2019-02-23 11:0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3日电(记者刘懿德)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分局日前发布消息,办案民警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摧毁了一个制毒窝点,累计缴获冰毒近25公斤。

  2018年6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李某某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贩卖冰毒。民警调查得知,其上线为四川的熊某某,并且熊某某与海拉尔区周边地区涉毒人员联系频繁。随后,民警又发现,一个叫张某某的男子涉嫌受熊某某指派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和四川省之间贩运毒品。经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初步发现一条制毒、运毒、贩毒的犯罪链条。当年7月,此案被公安部确立为毒品目标案件。

  为把该制贩毒团伙一网打尽,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并缜密部署抓捕计划。2018年7月初,经几昼夜蹲守,办案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张某某,并在车辆门板夹缝内查获8袋冰毒,毛重达3.5公斤。与此同时,另一路办案民警前往四川省,在一家茶吧把正在喝茶的熊某某、罗某某当场抓获。经讯问,熊某某对自己在罗某某处购买毒品后,指派张某某到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运毒、贩毒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进一步讯问,办案民警得知罗某某的毒品来自彭某、陈某某,且该二人持有枪支,其中陈某某为公安部2011年确定的网上在逃人员。

  2018年7月18日,办案民警在四川警方配合下,在成都市金牛区一待拆迁的平房内成功抓获彭某,当场缴获大量制毒工具、制毒原材料及部分已制好的成品冰毒。经讯问,办案民警在彭某提供的一处地点搜查出冰毒4公斤多,并查获仿制手枪一支、子弹41发以及大量制毒原材料。同年9月,藏匿在成都市龙泉区一出租房内的嫌疑人陈某某也被办案民警成功抓获,当场缴获冰毒逾14.5公斤。

  据介绍,民警在侦破此案过程中,共收缴毒资152.4万元,查获大量麻黄碱、麻黄草等制毒原料,彻底摧毁了一个制毒窝点,斩断了一条跨省制贩毒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春朝赏兰
春朝赏兰
木拱廊桥传承乡土文化
木拱廊桥传承乡土文化
二月农事忙
二月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5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