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访科伦坡“纳瓦姆月圆节”游行大象营地
2019-02-20 17:2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2月20日电  通讯:探访科伦坡“纳瓦姆月圆节”游行大象营地

  新华社记者唐璐 朱瑞卿

  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中心的贝拉湖畔平日里行人不多、十分安宁。不过,在每年2月佛教节日“纳瓦姆月圆节”期间,这里都会因一些远方“贵宾”安营扎寨而失去以往的宁静,它们就是受邀参加月圆节游行的几十头大象。

  在18、19日举行的盛大游行中,近30头身披各色精致镶边织物的大象,踩着鼓点,穿插在鼓手、舞者、僧人组成的游行队伍中,围绕贝拉湖行进一圈。

  记者17日来到贝拉湖大象营地,看到来自斯里兰卡各地的大象正陆续前来报到,它们有的搭乘专用卡车前来,有的则是长途跋涉步行而来。它们在营地吃喝不愁,洒水车还会不时过来为大象喷水降温。

  25岁的大象“坎贾纳”来自斯里兰卡中部库鲁内格勒,它的主人贾亚拉夫纳说,他们走了4天才抵达科伦坡。记者见到“坎贾纳”时,洒水车正在给它喷水,贾亚拉夫纳则在洒水间歇给大象擦洗后背并按摩腿部。

  大象营地对面的一个临时仓库是大象们的“食堂”,每头大象每天都要去食堂搬运自己的干粮:有的用鼻子卷起几块木头,有的则卷起一大捆棕榈叶。

  这几天,游人们在贝拉湖畔看到最多的场景是大象喝水、有滋有味地嚼着树叶,或者用象脚大力踩踏后,用鼻子将木头丝塞进嘴里。

  游行开始前,记者又去探望“坎贾纳”,它正准备穿演出服。贾亚拉夫纳说,因为天气热,衣服又非常厚重,大象可能会不配合,因此已经提前准备好棕榈叶,希望“坎贾纳”穿衣顺利。贾亚拉夫纳真是经验丰富,记者看到在穿衣的整个过程中,“坎贾纳”一直忙于吃东西,随便你怎么穿。

  在庆典游行中,身披深蓝色花纹镶边织物的“坎贾纳”出尽了风头。两天的游行它都是作为“领头象”第一个在观众面前亮相。

  贾亚拉夫纳告诉记者,虽然一路走到科伦坡历尽艰辛,但自己有幸和大象一起参加如此隆重的游行庆典,可以算是一生的荣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4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