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称将扣减部分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
2019-02-18 10:0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17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7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当天决定实施“扣减恐怖分子工资的法律”,并将扣减约5亿新谢克尔(约合1.38亿美元)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

  声明说,安全官员向安全内阁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向被以色列监禁的“恐怖分子”及其家人和被释放的囚犯支付了约5亿新谢克尔的资金,为此以色列决定从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中扣减相应的金额。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要求安全部门就巴民族权力机构是否为“恐怖分子”及其家人和其他相关活动支付额外资金做进一步调查,届时扣减金额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相应调整。

  巴勒斯坦方面严厉谴责以色列这一决定。据巴勒斯坦通讯社当天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高级官员艾哈迈德·马杰达拉尼发表声明说,此举是“抢劫”行为,以色列试图与美国一起通过金融制裁来摧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这一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和具有国际合法性的决议。

  内塔尼亚胡在本月10日举行的内阁例行会议上宣布,以色列将正式开始扣减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

  根据巴以双方1994年签订的《巴黎经济议定书》,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勒斯坦的物品征收关税并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定期将税款移交给巴方。这笔每年10多亿美元的款项约占巴勒斯坦政府运营预算的三分之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遵化:打树花迎元宵
河北遵化:打树花迎元宵
西安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西安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华灯初上迎元宵
华灯初上迎元宵
河北任丘:“糖墩儿节”里迎元宵
河北任丘:“糖墩儿节”里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2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