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南部地区降雪还将持续 玉树等地或有中雪
2019-02-16 15:4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2月16日电(记者张大川)据青海省气象台消息,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今明两天青南地区将有新一轮降雪,其中玉树、果洛等地部分地区或有中雪。这对于正在遭受雪灾的青南地区而言,救灾减灾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

  青海今冬降雪频繁,2018年12月起至今已出现十次降雪过程。今年2月上旬,玉树藏族自治州平均降水量为6.5毫米,较常年偏多4.4倍,其中杂多、称多清水河分别偏多7.5倍、7.3倍。果洛藏族自治州平均降水量为4.4毫米,较常年偏多1.7倍,其中达日、甘德分别偏多8.7倍、2.3倍。

  由于境内多次发生大范围降雪天气,玉树州局部地区积雪厚度达45厘米,全州1市5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当前,各界力量纷纷支援玉树,疏导交通、调运饲草料,合力抗击雪灾。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果洛北部、玉树北部、海西东部、海南南部有中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雪或阵雪。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雪天气过程或将对当前青南地区救灾减灾、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请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御准备,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2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