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巡展在埃及举行
2019-02-13 10:5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2月12日电(记者吴丹妮)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巡展12日晚在开罗歌剧院举行,展览通过珍贵的图文资料与中外民众共同分享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难忘历程和辉煌成就,展望中国与世界携手发展的美好前景。

  从深圳经济特区设置初期的场景到哈尔滨市街头的纯电动公交车,从天津市崇化中学新疆班学生的笑脸到中国科学家屠呦呦领取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瞬间,分主题精选的参展照片展示出中国人民40年砥砺奋进的风雨征程。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开幕式上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实现由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也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受邀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政策使中国发生巨大变化,也使全世界成为这一政策成果的受益者,回顾其历程、成果和经验将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参观中,谢拉夫同其他埃及官员认真听取讲解,不少具有重要意义的照片还引起大家的交流与讨论。

  “中国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就,值得很多国家学习与借鉴。”前来参观展览的网站编辑安迪亚娜·哈立德指着电动公交车与高铁的照片对记者说,这些环保高效的交通设施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4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210058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