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力抢修工春节坚守岗位 26年没在家里过过年
2019-02-11 15:48:18 来源: 西安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他26年没在家里过过年

  电力抢修工春节坚守岗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姚睿正在抢修电力故障。

  “周末、法定节假日我们必须坚守岗位,保障市民正常用电。” 姚睿是西安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修班班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他说,春节等法定节假日正是用电高峰,他们不仅不会休息,还会增派值班人员,增加抢修力量,保障市民正常用电。

  “腊月二十九白天上班,大年三十从早上8点值班到凌晨2点,初一又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半,初二是夜班……”姚睿告诉记者,他们负责西安市二环以内数十万电力用户的应急抢修任务,春节用电量激增,产生的故障也相对较多,他们必须坚守岗位。

  大年三十晚上,由于一个小区内的设备出现了故障。按照规定,客户的设备本不在他们的抢修范围内,但为了确保小区居民用上电,能看上春晚,姚睿他们还是帮忙处理了故障。处理完已经是晚上9点多,回到单位匆匆吃了饭,姚睿和同事就又进入“备战”状态。“大年三十是很重要的一天,遇到电路故障我们必须快速反应,快速送电,让市民避免遇到停电的情况。” 姚睿说,大年三十凌晨零点至晚上24点,他们共抢修39处故障。

  今年46岁的姚睿在供电抢修一线已经干了27个年头。在这27年中,他只在家里过过一次年。姚睿说,“晚上6点至9点是用电高峰期,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姚睿的办公地点就在永宁门外,一抬头就能看到城墙的灯会,但他从来没有上去过。今年是“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的第二个年头,在手机上看到了大唐不夜城漂亮的夜景,他很想陪着家人去看看,但却老抽不出时间。 姚睿说,在春节这个非常关键的时段里,他们必须高度集中精心维护电网运行安全和稳定,用心守护古城的光明和温暖!(记者 杨春燕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0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