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各部门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2019-02-09 17:4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樊曦、叶昊鸣)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各地出行客流持续攀升。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部门加强运输组织,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旅客返程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9%,预计加开旅客列车869列。春节假期,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高铁维修段钢轨打磨专修队冒着极寒天气,在夜间对哈大高铁钢轨进行打磨作业,确保高铁钢轨、道岔的平顺度和精度;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加强动车组保温作业,确保动车组各个“器官”不因受冻而失灵,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春节期间,国网陕西渭南市供电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抢修值班制度,成立20余支抢修小分队,对线路和设备展开深入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电网设备异常问题。国网江苏句容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当地电动汽车充电桩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密切排查电力设施附近大型机械施工作业情况,落实应急值班抢修力量,方便群众绿色出行。

  随着人们纷纷踏上节后返程之旅,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迎来了旅客集中返程的高峰。9日,双流机场计划安排航班起降1034架次,其中国际(地区)航班109架次,加班20架次。预计9日出港旅客人数将达到8.6万人次,是近期客流量较大的一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芝加哥车展掠影
芝加哥车展掠影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9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