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胡春华:狠抓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 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效
2019-02-01 20:17:18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胡春华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狠抓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  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效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1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切实用好专项巡视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胡春华强调,专项巡视是对脱贫攻坚的警醒和触动,更是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促进精准脱贫攻坚。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尽锐出战、真抓实干,推动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实。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视地方和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单,逐项对账销号,绝不能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要立足职能职责,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调整优化政策举措,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要用好巡视成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7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