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在马耳他中国花园逛春节庙会
2019-01-20 16:1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瓦莱塔1月20日电 通讯:在马耳他中国花园逛春节庙会

  新华社记者袁韵

  1月19日下午,位于马耳他桑塔露琪亚市的中国静园热闹起来。原来,“2019年欢乐春节庙会”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富有江南古典韵味的静园里,挂上了红灯笼、中国结,贴上了“福”字,渲染出浓浓的中国年味。

  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搭起的临时舞台上,一场由福建泉州文化艺术团带来的演出吸引了许多马耳他人和当地华侨华人。

  国家一级演员沈苏革在台上表演的提线木偶《小沙弥下山》让一群孩子乐开了花。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沈苏革手中的提线木偶,笑得前仰后合。

  紧接着,一套虎虎生风的“五祖拳”令现场观众目不转睛。一向喜欢中国功夫的雅尼克·约瑟夫忍不住赞叹:“中国功夫真好看。在现场看表演比电影里更真实!”

  在福建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演示台前,栩栩如生的妆糕人引起孩子们的极大兴趣,纷纷表示想要一个。

  桑塔露琪亚市副市长弗雷德里克·丘塔亚看了非遗展示后禁不住惊叹:“中国人太厉害了,一切物质在你们手中都能变成艺术啊!”

  在手工工坊,大人和孩子们认真地剪、折、贴、写……

  两位马耳他老人站在纸雕小猪灯笼的工作台前,一会儿扭头看看工作人员做好的样品,一会儿又相互切磋指点。最后,他们做好了小猪灯笼,一人拎着一个,满意而去。

  八岁男孩卢卡·扎米特拿起毛笔,在创意春联的描红框里“写”完后,兴奋地大声说道:“爸爸妈妈,快看我会写中国字了!”在父母的鼓励下,他继续用毛笔,在春联上画出一头小猪。

  4个小时的春节庙会结束了,人们依依不舍地离去。静园重新恢复了宁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1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