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茅盾文学奖得主张炜推出儿童文学新作《海边童话》
2019-01-12 15:1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史竞男)茅盾文学奖得主张炜最新作品《海边童话》日前在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首次亮相。这部儿童文学作品,用有趣温暖的文字,带领孩子在童话中认识世界。

    《海边童话》系列共5本,包括《第一次乘船》《我们的大灰鹳》《歌声与炉火》《我变丑的日子》《迷路海水浴场》,近日已由青岛出版社出版发行。评论家认为,作家用温暖有趣的文字,构筑了一个异想天开、浪漫奇特又生动真实的自然童话王国,将丰富的思考融入故事中,探讨传统与现代、自我与他人、美与爱等具有永恒意义的话题。

    张炜现任中国作协副主席,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代表作有《古船》《九月寓言》《你在高原》等,作品屡获国内外大奖。除长篇小说之外,他自1974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近作有《少年与海》《兔子作家》《寻找鱼王》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981056